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1/2021-0018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望洪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望洪镇:“田埂会议”做实农水建设“大文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全面快速推进望洪镇今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扎实做好沟渠清淤、农田林网树木刷白涂红、农田机深翻、村庄巷道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望洪镇党委领导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面对面召开“田埂会议”,不打“官腔”讲“白话”,对标问题共寻解决办法,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做实做细。

抓督查促进度。望洪镇党委采取一天一验工,一天一评比,对各村出工人数、沟渠清理、沟中水草打捞、林带铲草、树木刷白涂红等情况进行详细的督查了解,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工作的目标。每日评选出工程质量完成较好的3个村和10 个队,并进行资金奖励兑付,做到村与村之间互相监督、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有力的促进了农田建设工程进度与质量。

抓氛围促信心。镇村干部纷纷深入农水建设现场进行上工并规范标准,形成公开公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镇农田水利建设呈现出你争我赶、竞相赶超的态势,充分调动了群众参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群众纷纷表示“大家一起干,越干越有劲”。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干部群众2352余人,已全面完成了10.3公里第一排水沟、9.7公里中干沟及6.3公里307国道的两侧绿化带整治、沟渠清理任务。下一步,望洪镇将农水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围绕“路通、渠畅、沟深、林密、田肥”五个目标,严格按照田间工程建设标准开展工程,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验收,不断提高工程质量,为农业生产提供稳固保障,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