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003/2017-47831 文  号 永党办发〔2017〕112号 生成日期 2017-11-14
发布机构 永宁县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印发《永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银川望远工业园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人民团体、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区市属驻永单位党(工)委(组)、总支、支部:

  《永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方案》已经十四届县委2017年第19次常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20171114 

  永宁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区市县党代会精神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新局面。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落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永宁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抓紧抓实 

  二、培训主要内容 

  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区市县党代会精神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主要内容,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题,开展全面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指南,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三、培训班次和任务分工 

  按照“分类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中分批次举办专题培训班。 

  (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班

    参加人员: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共169人。 

  培训时间:201711月上旬开始每周一次 

  培训地点:县人社局五楼会议室 

  培训方式: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突出一月一主题,通过原原本本领学、专家解读、邀请区市宣讲团、在宁党的十九大代表宣讲、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意识,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及求真务实的作风。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二)领导干部集中宣讲班 

  培训对象:县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包联的乡镇、村、社区、学校、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等。 

  宣讲时间:处级领导干部201711月底前完成; 

  科级领导干部201712月底前完成。 

  宣讲方式: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活动,由县处级领导、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包联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切实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的战略部署上来。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三)全县党政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 

  培训对象:全县科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共520人。 

  培训时间:201712月—201812 

  培训方式: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依托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培训机构,每月设置培训主题(十二月以“领导力与执行力”为主题;一月以“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二月以“创新驱动战略”为主题;三月以“简政放权与政府职能转变”为主题;四月以“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为主题;五月以“社区治理与公共服务”为主题;六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七月以“认清反腐形势,增强廉政意识”为主题;八月以“品牌农业与管理”为主题;九月以“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为主题;十月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主题;十一月以“提升干部依法执政水平”为主题),按需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养。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组织部 

  (四)全县科级干部主题培训班 

  培训对象:全县科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分五期进行,共520人。 

  第一期:党群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培训班 

  第二期:经济部门“改革创新驱动”主题培训班 

  第三期:社会事业部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培训班 

  第四期:政法部门“推进依法执政”主题培训班 

  第五期:乡镇部门“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712月上旬 

  培训方式:采取“大课+小课”的方式进行。“大课”将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或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集中专题授课。“小课”分期分领域进行,每期根据不同领域培训主题,由县分管领导结合县情和部门工作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同时由责任单位邀请上级对口部门领导或业务骨干分专题培训,突出党性教育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科级干部的“四个意识”及履职能力等。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发改局、民政局、政法委、政研室 

  (五)全县公务员培训班 

  培训对象全县各部门在职科级以下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分期分批进行,310人。 

  培训时间:201712月中旬 

  培训地点:县委党校 

  培训方式围绕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章(修正案)》等内容,采取专家面授、学习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引导广大公务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全县公务员政治素养。 

  责任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委党校 

  (六)村(社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 

  培训对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共100人。 

  培训时间:20181月下旬,共3天。 

  培训地点:县委党校 

  培训方式围绕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章(修正案)》、农村党风廉政、农村(社区)基层党建知识等内容,采取课堂讲授、录像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培训,加强村(社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农村(社区)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责任单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党校、民政局、农牧局 

  (七)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示范班 

  培训对象: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致富能手、经营大户、无职党员,每个乡镇轮训150人;督促指导各村级党组织对所属全体党员集中轮训一遍。 

  培训时间:201712月—20181月,共5天。 

  培训方式围绕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章(修正案)》、民族宗教观、移风易俗等内容,采取课堂讲授、远程教育、观摩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开展培训,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投身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永宁各项事业中来。 

  责任单位:各乡镇 

  (八)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示范班 

  培训对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 

  培训时间:201712月中旬 

  培训方式围绕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章(修正案)》、创新驱动发展、企业文化与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全面建设永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单位:银川望远工业园区、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 

  (九)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 

  培训对象:全县党员干部职工 

  培训时间:201711月—201812 

  培训方式:充分利用“永宁党建网”、“先锋永宁”手机APP、“永宁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及时筛选、上传发送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课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网上学习,开展网上知识测试等,扩大学习、宣传、培训覆盖面。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 

  (十)全县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培训对象:县处级领导干部及乡镇、部门负责人,分二期进行,共80人。 

  培训时间: 

  第一期:20185月中旬,共5天。 

  第二期:20186月下旬,共5天。 

  培训地点:井冈山干部学院 

  培训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章(修正案)》等内容,突出党性教育和廉政纪律教育,采取专题授课、音像教学、现场教学、自学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强化干部理想信念,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统筹安排部署。尤其是各党(工)委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学习,并督促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培训任务落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轮训一遍。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及个人年终考核范畴,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二)开展专题研讨。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抓好经常性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经常性学习培训的重点,广泛利用“三会一课”、教育培训、专题学习等时机,组织所有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主题,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运用“先锋永宁”、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充分反映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和典型做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奉献担当。 

  (四)不断创新载体。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务求实效,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