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003/2017-42787 文  号 永党办发〔2017〕110号 生成日期 2017-11-08
发布机构 永宁县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人民团体、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根据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现就全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永宁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新局面。 

 

  二、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三、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区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动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周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设置主题,明确步骤,细化举措,扎实推进。要区分学习层次,以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落实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举办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把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社区)干部轮训一遍,使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结合岗位特点、针对不同对象,组织好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学习,使他们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容。 

 

  (二)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以县委中心组为龙头,丰富学习手段,既要集中学习又要加强自学,既要系统学习又要分专题逐项学习,既要集中研讨又要部门负责人交流学习,既要专家辅导又要视频学习,会后形成理论学习成果,择优向区市推荐,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在学习中,要坚持好理论测试,要充分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 

 

  (三)开展理论宣讲。开展名干部大宣讲活动,制定下发《永宁县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实施方案》,组建宣讲团,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宗教场所、进工地、进军营、进网站”的“九进”宣讲活动。邀请自治区宣讲团专家和在宁党的十九大代表到永宁开展宣讲,县处级领导要到包联乡镇和单位开展宣讲,各部门负责人要到包联村开展宣讲,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和第一书记要到各村(社区)开展宣讲,各村(社区)要组织村(居)民学习,真正做到县、乡、村三级联动、层层宣讲、全面普及,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四)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新闻宣传,邀请中央、区、市党报、党刊、党媒(网站、新媒体)、电台、电视台,大力宣传全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为着力点,广泛吸引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做好网络宣传,发挥永宁电视台、永宁县政府门户网、永宁文明网、永宁党建网和政务微博、政务客户端等媒体的作用,开设新时代新征程”“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的声音我的信仰”等专题专栏,通过系列报道、在线访谈、跟帖讨论等方式,及时报道学习动态,推出一批有深度的报道,刊播一批联系实际的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全面准确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做好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好各单位电子显示屏、展板、横幅、大型宣传牌、建筑围挡、路名牌等载体,刊播学习贯彻十九大标语。做好文艺宣传,组织演艺团体,组建文化演出小分队,下基层、送文化,精心创排音乐快板、小品等主题鲜明、短小精悍的节目在全县巡演,用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五)形成强大合力。组织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有计划地对领导干部和村(社区)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宣传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宣传和系列活动策划工作。统战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中,引导宗教界人士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改局、工会要充分发挥联系企业的优势,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民政局要抓好新社会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共青团、妇联等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积极引导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市场监管局要联系个私协会做好商户的学习教育。教育局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学校各项活动中,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文体局、文联要做好文艺宣传下基层。其他各单位、农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领会精神。同时要注意抓好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使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群体 

 

  为确保学习宣传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按照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由宣传部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全县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各项活动要紧密结合党中央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结合银川市委提出的“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力促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实。 

 

  1、选树推广一批学习宣传贯彻的先进典型。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及时挖掘选树一批本单位涌现出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典型,向宣传部上报新闻线索。宣传部负责联系各级媒体通过专题采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2.编写学习成果汇编。由宣传部牵头,党校、政研室具体负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理论征文,组织编撰十九大精神成果汇编,评选优秀文章进行表彰奖励,将优秀文章向区市推荐,并在政府门户网站等进行刊播。 

 

  3.开展诗歌朗诵会。由宣传部牵头,电视台承办,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举办“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农民专场、

机关干部专场、企业专场、学生专场诗歌朗诵会,邀请宁夏电视台进行录制播放。 

 

  4.举办大型展览活动。由宣传部牵头,文体局、文联负责,组织开展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向党汇报、向人民汇报”书法绘画摄影展,艺术再现筑梦中国的永宁成就。 

 

  5.举办主题演讲。由宣传部牵头,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举办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6.开展理论考试。由宣传部组织,编印考试卷,发放给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对全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知识考试,推动和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 

 

  7.开展知识竞答。由宣传部牵头,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以“读报告、学党章、促发展”为主题,以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建党史和情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充分了解党的章程和党史、情。 

 

  8.举办文艺演出。由宣传部牵头,文体局承办,整合全的文艺资源,编排反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节目,在全县进行巡演,宣传十九大,唱响主旋律。 

 

  9.开设“微宣讲”课堂。由宣传部负责,充分发挥“和美永宁”手机客户端、永宁电视台“现场云”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

微信工作群信息平台方便快捷、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通过短信、微信进行层层推送,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  

 

  10.组织主题教育。按照中央、自治区安排,由组织部负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强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11.开展“热议十九大•一周一主题”活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县委总体安排,精心设置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主题,通过“主题党日”“道德讲堂”“党的声音•我的信仰”承诺、热句讨论等形式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四、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组织领导  

 

  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必须高度重视,成立学习宣传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各乡镇、各单位要立即行动,“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按照县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把握正确导向,认真做好宣传。宣传部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县电视台、网信办要制定详细的宣传报道计划,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安排黄金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专栏专题,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宣传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是加强督查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县委将成立督查组,适时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会议精神学习到基层、宣传到基层、贯彻到基层。  

 

  宣传部要每周召开一次十九大精神汇报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分管领导要汇报每周学习情况。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计划、信息、微信推送截图、阶段性总结等资料按照一月一报的时间节点向县委宣传部报送。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2017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