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003/2017-38648 文  号 永党办发〔2017〕106号 生成日期 2017-10-27
发布机构 永宁县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7年度绩效考评有关事项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委、政府,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人民团体、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为全面做好2017年度绩效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考核指标 

 

  1、根据《银川市推进产城融合、城乡统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银政办发〔2017112号),银川市国家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规划局。原“新型城镇化(含地下管廊试点工作、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考核指标监管单位由市住建局、统计局、公安局,调整为规划局、统计局、公安局,以市规划局为主,请责任单位根据调整部门进行对接 

 

  2、银川市将“双拥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评,列为减分指标。此项工作由县民政局进行对接,每月报送对接情况表。(责任领导:王辉) 

 

  关于工作核查和专项考核 

 

  11月中旬起,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督察组、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督查室将结合年终工作督查,对我县的自治区考核任务及全市绩效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和创新创一流工作进行全面核查。 

 

  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未完成绩效考评对接工作的单位要按时完成绩效考评对接工作,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积极进行沟通协调,确保考核验收取得好成绩。对沟通不及时、不重视,影响全县考核的,将追究责任;对因受区市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调整和其它特殊原因影响,致使目标任务不能完成的,及时向分管县领导汇报,及时沟通上级考核部门取得理解,减少扣分因素。 

 

  关于创新成果申报工作 

 

  创新成果的申报必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展开,报送在发展模式、管理制度、体制改革、方式方法等方面有较大示范效应和推广意义的工作,认真总结和提炼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见附件1)。 

 

  (一)申报范围。申报范围为纳入全县绩效考评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包含区、市属单位。 

 

  (二)申报条件。一是在全国、全区、全市同行业、同系统中属于首创或领先水平,并取得明显经济或社会效益的;二是创造性地提出解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的可行性对策或建议,并进入区、市、县委决策,取得明显效果,得到市级以上部门肯定和推广的;三是提出实施有利于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利于银川市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国家创新城市、银川都市圈和沿黄生态经济带核心城市,并在全国、全区、全市具有独创性、先进性且取得良好效果的体制机制方面的重大举措。 

 

  (三)申报要求。各单位申报时须填写《创新工作成果申报目录》及《创新工作成果申报表》(见附件2、附件3),同时附相关证明材料(上级领导重要批示;创新工作被肯定、宣传、表彰、推广的相关文件、资料、报道、奖状、奖牌;国家、区、市重要媒体报道等,无相关材料不予认定)。对有几个部门共同完成的创新工作成果可联合申报。《创新工作成果申报目录》、《创新工作成果申报表》及证明材料,请于111前,以正式文件(附电子版)一式两份报县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县考评办,逾期不报者,不再受理。县考评办按照基本条件和认定标准对各单位上报的创新工作成果组织初评和实地验证后,提交县考核领导小组审议,审定的创新工作成果将在年度绩效考评中给予加分。 

 

  四、关于获奖及亮点工作情况申报工作 

 

  (一)获奖情况。获奖情况是指本单位获国家级、省部级表彰奖励的,即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有重大影响的国际组织、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家部委、自治区、银川市各类领导小组(以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名义成立,由自治区级领导担任组长)表彰奖励的情况;永宁县委、县政府获得的奖项,由相关单位进行申报,认定后给相关申报单位加分。 

 

  (二)亮点工作。亮点工作指:一是部门或乡镇在全国有创新或处于领先水平,受到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肯定批示或区、市领导肯定性批示的;二是本年度承办国家、区、市县级工作现场会、经验交流会、启动仪式,且主会场设在本单位或乡镇的;三是参加省级或以上单项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做交流发言的,或在国家机关内情通报上做经验推广的;四是被国家、区、市、县确定为试点项目和试点工作的;五是被确定为区、市县域经济观摩点并顺利完成接待任务的。经认定后给相关申报单位进行加分。 

 

  (三)申报要求。报送获奖及亮点工作的单位须填写《获奖情况登记表》(见附件4)进行申报,并附有关证明材料(表彰文件复印件及奖状、奖牌、奖杯的照片等),无相关证明材料不予认定。各单位《获奖情况登记表》及证明材料于111前,以正式文件(附电子版,一式两份)报县考评办,新获得的奖项可于20171220日前补报。 

 

  五、结果运用 

 

  (一)认定的创新、获奖工作成果申报单位,根据创新、获奖工作认定情况在全县绩效考评中予以加分。其中,获奖情况按照《永宁县2017年乡镇部门绩效考评考核办法》(永党办发〔201790号)进行加分;创新工作被银川市认定的每一项加2分,被自治区认定的,每一项加3分,上不封顶。 

 

  (二)对创新工作成果直接责任人,在年度公务员考核中根据考核认定情况,直接予以加分。 

 

  联系人:张    王适成  联系电话:8014371 

 

  电子邮箱:ynxwdcs2010@163.com 

    

  附件:1.《银川市2017年度创新工作成果评选办法》 

 

  2.《创新工作成果申报目录》 

 

  3.《创新工作成果申报表》 

 

  4.《获奖情况登记表》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0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