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003/2017-38643 文  号 永党办发〔2017〕105号 生成日期 2017-10-26
发布机构 永宁县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落实咸辉主席调研督查我县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有关单位:

  

    为抓好《关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咸辉同志调研督查我市重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贯彻落实,对《报告》提出涉及我县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工 

 

  (一)关于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异味治理的问题。 

 

  针对治理收效不明显,特别是异味溯源和成因分析找不准的问题,咸辉主席指出,永宁县药企污染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银川市、永宁县两级政府和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积极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作为重点龙头企业,不能简单一关了之,要对症下药,采取科学办法,解决异味排放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咸辉主席要求,对企业在异味治理和污染防治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和资金投入要给予正面宣传报道。咸辉主席近期将联系邀请中国环境科学院专家,配合企业查找污染成因和源头,研究解决办法,科学有效治理。 

 

  1.按照咸辉主席的指示和要求,结合永宁县实际情况,提前做好中国环境科学院专家“会诊”泰瑞制药污染源相关数据、取样等准备工作。同时,协助企业对可能造成污染源的原因进行再排查、再分析、再核实,为中国环境科学院专家提供全面的自查报告作为参考,协助专家更加准确的作出诊断。 

 

  责任领导:王  辉  

 

  责任单位:环保局  

 

  责 任 人:李海星 

 

  2.正视异味扰民问题,加强正面引导、正面宣传,为异味治理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责任领导:任丽琴  

 

  责任单位:宣传部、环保局  

 

  责 任 人:王学荣  李海星 

 

  (二)关于永二干沟黑臭水体治理的问题。 

 

  县委、政府委托北京锦绣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永二干沟试点投放JGD高分子聚合物、半导体纳米材料、超广谱细菌群落等污水处理剂,试验超级菌群繁殖分解污染物的办法,初步达到净化水质的效果。在听取企业治污技术介绍和查看水质净化对比效果后,咸辉主席指出,从目前来看采取投放污染水处理剂净化水质的效果还不错,但是污水处理剂有没有副作用,药剂会不会对水环境产生新的污染,还要认真分析观察,并做好试验示范分析总结,成熟以后迅速推广到其他入黄排水沟的治理工作中。咸辉主席要求,黑臭水体治理要全面落实河长制,采取综合治理措施,着眼于从长远解决,既要感官上的清澈,更要水质上的达标,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增长。 

 

  1.邀请专家针对污水处理剂有无副作用,会不会对水环境产生新的污染的问题进行化验、分析、研判,将结果报自治区相关部门

研究。 

 

  责任领导:王  辉  

 

  责任单位:环保局  

 

  责 任 人:李海星 

 

  2.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力度,全面落实河长制,清理流域违法排污企业,实施源头治理,严格考核,强化监管,建立黑臭水体

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完成水质既清澈又达标的任务。全面总结永二干沟治理的成功经验,上报区、市、县党委政府,同时在全县其他

沟道治理中推广。 

 

  责任领导:张  文  

 

  责任单位:水务局  

 

  责 任 人:王兴宁 

 

  二、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相关任务。牵头部门负总责,及时

汇总进展情况,配合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分工,主动落实,全力支持,积极推进。 

 

  (二)任务分工中属于调查研究的,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企业,邀请资深专业机构,尽快开展研究工作。属于制度建设的,要

抓紧研究提出方案。属于专项治理的,要尽快制定具体方案和进度安排。 

 

  (三)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做好跟踪督查工作,对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落实不力的

部门将进行问责,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四)加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宣传,鼓励公众参与和监督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适时开展公众评议。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

和监督作用,宣传先进典型,曝光排污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爱护水环境的公德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推动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