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003/2017-36470 文  号 永党办发〔2017〕101号 生成日期 2017-10-13
发布机构 永宁县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委、政府,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人民团体,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信息“千里眼”“顺风耳”作用,为党委、政府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现就加强十九大期间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做好十九大期间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自治区党委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出了“确保四个不发生”“三个绝不出现”的目标要求,下发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县委、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时报送紧急信息对于各级党委、政府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近期应急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特殊重要性,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 

 

  二、加强分析研判,着力强化预警性信息报送 

 

  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分析研判,做到情况早发现、信息早报告、问题早解决。 近期要关注以下几方面的重点情况,加强预警性信息的报送。 

 

  (“两个专项行动” 排查出的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情况。近期全县正在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生产整治“两个专项行动”,要时刻关注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其中的矛盾隐患,关注问题解决情况、涉及人员的思想动态等情况,一旦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送信息。 

 

  (涉众性群体人员动向情况。对涉众型经济案件受损群体、进京非访、扬言采取极端方式上访、涉军退役人员  农民工讨薪、拆迁安置等利益诉求群体的情况,及时掌握动态,发现串联上访动向、要及早报送信息,及时应对处置。 

 

  (网络舆情情况。 要及时关注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群、QQ 群、微博、重点论坛等新媒体出现的煽动性有害信息、舆情信息、在网上策划煽动制造事端、公共安全事件或群体性事件的网络报道等情况,一经发现,及时报送预警信息,防止形成舆情。 

 

  三、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紧急信息报送时效 

 

  时效性是紧急信息的生命。凡发生重要紧急情况,要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向县委办公室(机要室)和政府办公室(应急办)报送信息。来不及书面呈报的,首报可电话报告初步情况,再文字报告详细情况,并持续跟踪抓好续报、终报。要减少审签环节和工作层次,重大紧急信息实行“首接直报制”,确保重要紧急信息第一时间报县委、政府。要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内部紧急信息报送领导及机构的职责,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健全完善紧急信息报送快速反应机制。 

 

  四、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 

 

  发生紧急突发情况,相关单位都要在第一时间报送紧急信息。涉事单位承担紧急信息报送主体责任,事发所在乡镇(街道)承担紧急信息报送属地责任,其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承担紧急信息报送行业责任,哪一级发生迟报、漏报、瞒报问题,由哪一级承担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在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以及紧急重要信息报送工作中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县委、县政府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直接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改正,并纳入“三定两评一应用”绩效考核和年终综合考评;造成重大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办公室信息报送邮箱:ynxx2006@163.com 

 

  县政府办公室信息报送邮箱:8011380@163.com 

 

  县委办公室值班电话:8011491(机要局) 

 

  政府办公室值班电话:8016222(应急办) 

 

              

    

                                                                             中共永宁县委办公室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0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