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21/2021-0027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9
发布机构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审批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科室(窗口):

根据《永宁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永宁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永安办发〔2021〕18号)要求,为做好审批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主要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各科室(窗口)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在政务大厅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大厅电视、LED显示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循环播放安全科普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积极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二是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范等内容,积极参加6月16日组织的“全县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以“安全生产”相关主题开展微信学习活动,科室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让安全生产观念入脑入心。四是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协调新媒体平台推出“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和“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等,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五是围绕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结合政务服务行业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故特点,利用政务大厅电视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办事群众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六是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工作。协助共建社区和包扶社区加强社区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和社区安全体验场所建设,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社区公益宣传力度,利用上门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深入普及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三)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强化排查整治力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政务大厅电器、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鼓励广大办事群众利用“12350”热线电话以及其他有关渠道,积极防范风险隐患和事故,形成全民关注安全、全民参与安全的社会共治模式。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部署。各科室(窗口)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一步丰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要拓展宣传渠道,在政务大厅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和口号,持续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深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氛围。

(三)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科室(窗口)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