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400J/2023-0004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31
发布机构 永宁县胜利乡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胜利乡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胜利乡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 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3年5月14-20日(5月第三周)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4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升广大居民营养健康意识。我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全民营养周时间:2023年5月14-20日

中国学生营养日时间:2023年5月19日

二、活动地点

全民营养周地点:胜利乡农贸集市、胜利中心村广场

中国学生营养日地点:胜利小学

三、活动内容

(一)全民营养周

(1)营养健康咨询,在胜利乡农贸集市、胜利中心村广场活动现场设立营养健康咨询台,由胜利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咨询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正确建议。

(2)合理膳食指导,在胜利乡农贸集市、胜利中心村广场活动现场由胜利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合理膳食健康指导宣讲。

(3)测量血糖血压,在胜利乡农贸集市、胜利中心村广场活动现场设立血糖血压测量台,由胜利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测量,并对测量结果提出健康饮食建议。

(二)中国学生营养日

(1)营养科普

由胜利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合理选择食品、坚持锻炼、保证充足睡眠等健康知识进行健康宣讲。

(2)知识问答

胜利乡工作人员根据营养科普宣讲内容随机提问、学生们抢答,回答正确的学生将获得一件小奖品。

四、活动准备

(一)宣传材料,悬挂横幅5条、宣传资料300余份。

(二)奖品准备,饮水杯10个、笔记本20个、铅笔5盒。



                                                       胜利乡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