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400J/2022-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2-21
发布机构 永宁县胜利乡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胜利乡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胜利乡2022年禁种铲毒工作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胜利乡禁种铲毒工作,按照县禁毒办下发《永宁县2022年禁种铲毒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全面杜绝非法种植原植物,巩固扩大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确保“零产量”。胜利乡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一、工作目标

预防在先,突出做好禁种铲毒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对非法种植原植物活动的宣传教育,打击处理等方面工作,普遍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种、禁吸、禁制、禁贩的意识,杜绝非法种植罂粟源头,继续建立完善禁种铲毒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

二、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为确保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的有序开展,成立由乡人民政府乡长韩刚任组长,胜利乡党委副书记杜元立、胜利派出所所长潘志勇任副组长,胜利乡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禁毒专干、各村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活动。

三、工作重点

(一)以各村为禁种铲毒工作的重点区域、特别是乡镇交界部位为重中之重。

(二)全乡9个行政村和外来流动人员种植农田工作为重点。

四、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2月-3月)。各村根据乡党委、乡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悬挂横幅、宣传单、宣传栏等为阵地,在各种场合,大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统一思想认识,克服麻痹、等待、观望的思想,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掀起禁毒严打整治斗争的新高潮。

(二)集中专项整治和自查阶段。(4月-9月),集中排查重点场所,按照“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株一苗”的要求,组织禁毒专干及网格员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的排查工作,对易种植的潜在区域、林场、养殖点、种植点、山间、草场、野外空地、田间地头以及农田、大棚、居民庭院等处开展地毯式排查,有效扩大踏查铲毒范围。若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详细测量种植面积、毒品原植物数量、毒品原植物种子来源,采取摄像取证的方式保存完善证据链,彻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涉及村负责人,依法严厉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的幕后组织者,彻底摧毁毒品种植、加工、销售网络渠道,保持罂粟“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三)总结整改阶段。(10月),对前期工作复查复检、查漏补缺,提炼总结工作经验、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机制。

五、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派出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站所、各村村委会要切实加强对禁种铲毒排查的责任落实,联合开展踏查活动,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落实责任到人,逐一解决。对禁种禁制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的站所、村和个人要及时采取通报、问责等纪律措施,有效杜绝因失察造成的辖区内发生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发生。

胜利乡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