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3-0006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09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宁和市场监管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保民生、保安全—永宁县多部门形成 合力排隐患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了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近期,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和所联合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团结西路街道办及各社区对农贸市场、小餐馆、食杂店、小作坊店、小生产加工企业等“九小”场所和“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场所是农贸市场、餐饮店、食杂店、小作坊店等场所和沿街门店。重点查看农贸市场开办方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器材或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是否保持完好、在有效期内;查看餐饮店、小作坊店等是否安装燃气器具,燃气报警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查看电线、插座、开关等家用电器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严肃查处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在检查的同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组织经营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经营场所张贴了消防安全宣传画,店外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标语,播放了“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火灾案例。

此次专项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经营户27户,其中检查生物燃料餐饮使用场所2户,对于3具灭火器指示针显示在红区,责令经营户立即加压或者更换灭火器,7户楼梯上堆放杂物,责令立即清理干净,1户消防栓上有遮挡物,当场责令清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形成了多部门消除安全隐患的联动机制,排除了经营户经营场所的火灾安全隐患,增强了经营户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广大经营户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