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2-0012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守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2022年秋季开学以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望远市场监督管理所紧盯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望远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食堂、学生用餐配送中心为重点,辐射周边食品经营户,对校园食堂内的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食品安全管理、食堂布局、“明厨亮灶”建设从业人员体检与培训、安全设施配置、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与规范指导;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面向中小学生销售的食品是否含有低俗信息、软色情或违背社会风尚的图片或文字、是否销售超保质期食品、食品销售者是否无照经营等重点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检查幼儿园及中小学16所,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3户,校园食堂检查中发现普遍存在操作加工存在物品摆放凌乱、排风设备清洁不及时、餐饮具消毒放置不合理、食品留样不合规等问题。检查人员在检查结束后将存在的问题对学校负责人进行集中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积极开展问题整改和食品安全自查,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防范能力。

下一步,望远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对发现问题的校园食堂开展专项“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同时持续开展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检查全覆盖,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全力护航在校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