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3-0006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消费警示】电动平衡车的消费警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现阶段电动平衡车按照结构主要可分为: 一是有转向杆类和无转向杆类。转向杆类是随着身体的倾斜,靠方向杆来控制行驶转向,无转向杆类随着身体倾斜,靠调整踏板平台的角度来控制行驶的转向。二是独轮车和两轮车。独轮车的操作难度高于两轮车,这对使用者有着较高的驾驶要求,因此其危险系数也高于两轮车;另外,按照使用人群来分可以分为: 儿童型、成人型。其区分方式主要以车速、承载力来区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曾发布电动平衡车消费预警,指出电动平衡车有“摔伤危险、起火爆炸危险、电击危险”三大危险。“拉风”的同时,更要注意安全隐患,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自治区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 在选购电动平衡车产品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 检查电动平衡车本体上和外包装的标志是否齐全。电动平衡车车体应有产品铭牌,且应包含以下内容: 产品名称及型号、制造商名称或者商标,制造商地址、生产日期或序列号、输入电压、最大载重、最高速度、最大爬坡角度,检查车内外产品信息是否一致。

(二)检查电动平衡车的外观。查看产品是否各零部件完好无缺损、连接件连接牢固;覆盖件合缝平整,间隙均匀,无明显错位;塑料件表面色泽均匀,无明显划伤、飞边、凹凸不平;贴花应平整、光滑、无气泡、翘边或明显的错位.

(三) 建议选择正规的市场及授权点进行购买,产品质量有保证,售后服务便捷。购买电动平衡车时,及时向经销商索取销售凭证,三包期限以销售日期为准,便于日后维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