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2-001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消费提示】关于芝麻油,这些你务必要知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选择场所

建议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销售备案号)的正规售卖场所(如商场、超市等),购买持证生产企业生产的预包装芝麻油产品。

若通过电商平台等线上途径购买,应索要清晰的产品资料,保留产品截图和证据,必要时要求卖家提供资质证明材料、产品出厂合格证明文件等。

不要购买流动摊点上的“现榨”“土榨”芝麻油,这些产品没有经过严格的管控和筛选,不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产品品质和售后也得不到保障。

二、细读标签

首先,要注意查看配料表。芝麻油应以芝麻油为配料,或以芝麻为原料进行标示,不能包含其他油料或其他品种植物油。此外,市面上还有使用芝麻油和其他植物油脂调配的食用植物调和油,其配料表中除芝麻油外,还可能含有菜籽油和棉籽油等。该类产品名称应为“食用植物调和油”,标签上还要注明各种植物油的比例。

其次,还应查看油脂等级、执行标准、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标识信息。

三、观察颜色

小磨芝麻香油呈淡红色或橙红色;芝麻香油比小磨芝麻香油颜色淡,为红中带黄;而含芝麻油的食用植物调和油,如含有菜籽油则颜色深黄,若含有棉籽油则颜色黑红。

四、辨闻气味

芝麻油香味纯正、浓郁,而含有芝麻油的食用植物调和油香味较淡,并带有其他油脂的气味。

五、注意保存

尽量购买小包装芝麻油,方便短时间内吃完。存放时,尽量做到密封、低温、避光和干燥,避免油脂氧化,导致品质降低。当芝麻油出现哈喇味等异味时,则不要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