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2-0007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定制类家装消费警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装修服务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加关注个性化家装风格和美感。门窗、衣柜、整体厨卫等因房制宜的定制项目已成为消费者的必选项,相关投诉也居高不下。夏秋两季历来是装修旺季,装修投诉一直在服务类投诉中占比较高。常见的几种争议情况:商家延期交货,不支付违约金;实物与样品差别大,货不对版;定制商品尺寸不“合体”,商家不予解决。

定制家装消费,请注意以下几点:

1.认真签订书面合同。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和宣传,要签订规范的合同,并在合同上具体载明定制的材质、规格、数量、交货时间、违约责任及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

2.仔细甄选商家。选择信誉度高、美誉度好、经营稳定的商家,多方了解有意向的品牌和商家的经营情况和服务情况,货比三家,做到心中有数。

3.谨慎支付定金预付款。定金建议不超过货款的20%,谨慎对待一次性付清货款,支付部分款项也应详细写明双方责任义务。

4.关注定制商品专业性指标。查看企业产品的等级、产地、合格证、规格型号、检测报告、甲醛释放量限量标识、质量等,以保证所购商品合格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