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9480/2021-0032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社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为45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 补贴767.6万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近日,在闽宁镇原隆村的富贵兰扶贫车间移民致富培训教室里有120多名妇女坐在缝纫机前做生产或加工工作。“非常感谢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才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缝纫技术,学完还能直接在家门口就业,挣到钱”,员 工曹选红说。

闽宁镇富贵兰扶贫车间员工由上半年70人到现在的200多人,前期借助职业技能培训(服装缝纫专业),提升员工操作技能,并且吸收培训结束后的新学员以扩大规模;后期充分利用申请两批以工代训政策性补贴的11.1万元,购置操作机器,吸纳闽宁镇周边移民劳动者150余人,极大的发挥了扶贫车间带动周边移民群众就业作用。这不仅解决了车间用工需求、移民群众就业难的问题,而且满足了当地移民群众学技能、增收入、顾家庭、以及就近就业的多项需求,为她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看着车间里的员工越来越多,生产效率逐渐提高,富贵兰(宁夏)实业有限公司黄经理也很高兴,她表示:以工代训补贴的及时发放帮助我们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而且学员培训后可以直接上岗,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缓解了扶贫车间操作机器、资金紧张的困难。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稳岗就业工作,永宁县就创中心通过线上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告知企业,线下多次实地走访企业、扶贫车间、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加大力度宣传惠企惠民政策使企业、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截至12月底,永宁县就创中心已经为45家企业送去767.6万元“以工代训”政策性补贴,惠及企业职工5489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紧缺,资金周转紧张等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