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9480/2021-0026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22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社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 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搭建高校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永宁县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了对接平台,拉近了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距离,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有效地推进了就业创业工作。永宁县就创中心于此次活动期间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2场,共17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405个;联合共青团永宁县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于1014日召开永宁县2021年退役军人暨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34家,提供岗位2000个,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入场总人数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人次活动期间依托微信公众号发布劳务用工信息18期,提供岗位422个;就业创业培训班1期,共计25人参与;提供就业咨询服务132人次。

二、具体措施

(一)组织协调开展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此次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永宁县就创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联合共青团永宁县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永宁县2021年退役军人暨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并设立政策宣传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做好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咨询服务,联系小微企业参加招聘会,组织未就业退役军人参会,帮助实现就业。

(二)开展系列招聘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组织专场招聘活动。一是有序推进线下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安全有序举办线下招聘,细化实化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人,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永宁县高校毕业生季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000个。二是拓展线上服务。组织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及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招聘会、劳务用工信息,提供岗位1827个。

(三)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推出就业创业培训班1期,共计25人参与;活动期间设立了专门的政策宣传点,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向高校毕业生全面解读政策内容、创业补贴标准、就业帮扶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彩页,以方便快捷的方式让高校毕业生深入了解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累计为132人提供就业咨询服务;主动向社会公布,通过主动推送、媒体宣传、经办服务等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强化就业指导,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市场、进园区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求职方法、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二是加大创业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未就业群体提供创业指导,推荐创业培训信息,保障创业培训质量。三是推出职业指导课堂,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措施,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知晓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