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07/2017-48904 文  号 永创办发〔2017〕1号 生成日期 2017-08-01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关 键 字 创业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第九个全民创业月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要求,贯彻和落实我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极大地调动全民参与创业、支持创业、推进创业的积极性,确保永宁县的创业环境更富有吸引力,创业政策更富有推动力,创业发展更富有持续力、更具影响力。永宁县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银川市第九个全民创业月的工作安排,特制定永宁县第九个全民创业月活动方案,具体工作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8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永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永宁县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县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永宁县创业协会 

  三、主要活动 

  (一)举办第三届永宁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主要内容:举办“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永宁县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青年人搭建创新创业信息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营造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间:20178月下旬 

  主办单位: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共青团永宁县委员会、永宁县创业协会 

  协办单位:创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二)举办“创客咖啡吧”创客分享交流主题沙龙 

  主要内容:运用“创客咖啡吧”主题沙龙的交流方式,为全县有创业意向及已经开始创业的创客们搭建交流平台。召集成功的创业者以及创业导师,为创客们指导开展创业经验交流分享及创业知识解析宣传,举办创业方面的座谈活动。以此来激发人民群众的创业热情,调动其创业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全民创业的氛围。 

      间:20178月下旬 

  主办单位: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协办单位:永宁县创业协会 

  (三)开展创业大讲堂专场活动 

  主要内容: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邀请人社局、就业局、创业成功者与创业讲师,为有意向自主创业的创业者以及大学生讲解创业相关知识、创业贷款担保新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并在会场进行现场的答疑解惑和经验分享。在全县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创业活力。 

      间:20179月上旬 

  主办单位: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协办单位:工信局、工会、团委、妇联、街道办 

  (四)开展“创业改变人生”创业故事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为做好全县的全民创业工作,以“创业改变人生”为主题。通过向全县创业个人或团体征集反映其近年来创业的故事,以此转变人民群众的就业思想,发挥先进典型的引路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激励全县人在创业中各显其能,各尽其才,达到使广大人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的目的。 

      间:20179月上旬 

  主办单位:永宁县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创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五) “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 挂牌 

  主要内容:以举办“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挂牌活动的形式,促进我县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加强人才培养,切实发挥创业引领作用,引导我县农民工转变就业观念。在永宁县申请建设独具特色的县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优化本县创业示范平台,确保我县优质众创平台更加完善,并逐步形成相互竞争、优势互补的万众创业平台,促使我县创业示范基地、众创空间更加活跃、更加积极为创业者服务。 

      间:9月下旬 

  主办单位:永宁县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永宁县创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第九个全民创业月活动精神,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支持创业方面的文件精神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 

  (二)通力配合,明确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全民创业月活动。按照任务分工,进行分解,明确每项任务具体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把活动落到实处。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促进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宣传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宣传本次全民创业月活动的新思路、新措施、新成效。联系各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全民创业月活动,积极挖掘宣传素材,营造浓厚的创业社会氛围。 

  (四)总结表彰,务求长效。各单位在开展全民创业月活动中,要积极开展自查,同时也要及时总结此次创业月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永宁县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