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5/2021-00083 文  号 永闽政发〔2021〕86号 生成日期 2021-07-10
发布机构 永宁县闽宁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闽宁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切实做好玉米粘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1年全镇玉米粘虫发生早、面积大、程度重。自6月17日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次发布玉米粘虫防治信息以来,根据持续虫情监测结果显示,截止7月5日,粘虫已在玉米上普遍发生,粘虫虫株率29%,虫田率100%,我镇等地呈暴发态势。为扎实做好我镇玉米粘虫防控工作,确保秋粮安全生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各村要充分认识到粘虫发生对粮食产量的严重影响,积极安排部署粘虫防治工作,立即动员广大农户开展粘虫防治,防止虫害进一步扩散蔓延,力争将粘虫危害损失降到最低。

二要加快防治进度。从目前掌握情况来看,全镇防治进度总体偏慢,特别是广大农户的防治工作推进迟缓。我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要积极对接农技推广站和农业社会化综合服组织、植保专业化防治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农户开展统防统治作业。

三要掌握防治措施。加强粘虫防治方法宣传指导,掌握粘虫防治措施。喷药防治粘虫的最佳时间是下午5点以后。防治药剂推荐选择高效氯氰菊酯、高效氯氟氰菊酯、溴氰菊酯、氯虫苯甲酰胺、甲维盐等,同时添加农药减量助剂,减少农药用量,提高防治效果。在喷药防治时最好连同沟渠路、杂草一同喷药防治

                                            

                                           永宁县闽宁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