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0/2021-0033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李俊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李俊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俊镇人民政府2021年健康永宁建设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提高我镇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技能,促进健康永宁建设工作,李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展一系列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我镇2021年健康永宁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20213成立了李俊镇健康永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健康永宁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察协调工作。明确工作人员与工作职责,使健康永宁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有力地推动李俊镇健康永宁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做好召开动员会议,发放倡议书培训健康教育骨干搞好宣传动员创建资料收集等工作。

三、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一)健康行为影响因素干预行动

1.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行动。一是定期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各村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每两个月更换一次内容,每期都有特色和侧重点。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向广大居民

宣传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健康教育专栏平台效应。二是深入推进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共举办健康教育培训班19期,受教育1000余人。利用324日“世界结核病日”,47日“世界卫生日”,515日“防治碘缺乏病日”,531日“世界无烟日”,66日“全国爱眼日”等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健康知识覆盖率达95%以上。

2.推进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挂牌成立心理咨询室10个,其中:在镇政府四楼设立心理咨询室1个,该咨询室面积24平方,主要起到示范引领、联结资源和提供个体咨询场所的作用。村(社区)以中心村为单位设立心理咨询室9个,覆盖面达到80%以上室内的相关配置逐步完善。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7,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3.积极开展无烟控烟工作。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科普知识讲座2,受教育人次140余人。镇办公场所设有禁烟标志50处,镇机关办公楼摆放2块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及禁烟制度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禁止吸烟,并有控烟监督员对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和教育。

4.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广场舞、健美操和晨练等健身活动。目前主要在瑾塔公园、李俊社区等11处固定健身场所,平均每天有300余人参加早晚锻炼。

(二)持续改善健康环境

5.实施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一是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严管施工工地、市政道路扬尘,通过围挡洒水、日常清扫保洁等措施降尘。对燃煤锅炉、经营性小煤炉等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面禁止农作物秸秆、垃圾焚烧,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次。二是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伤害、消费品质量安全事故等专项整治工作。利用全国第20安全生产月、“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宣传教育。

6.开展健康村(社区)创建工作。一是规范开展健康村创建工作。成功创建李俊、李庄健康村,将健康促进的理念融入涉及交通安全、工作场所安全(职业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涉水安全、学校安全、老年人安全、儿童安全、居家安全、体育运动安全9方面的伤害防制。是普及居民健康知识。在健康教育咨询点配备《健康100》《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读本、血压计、定量盐勺,血压仪等宣传品,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

(三)重大疾病防治行动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重点,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建立严密排查跟踪制度,对重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上报,实时摸清外出和返乡人员动态情况;对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实行日体温报告和核酸采样检测,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二是全面做好重点领域排查管控工作。坚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定期对农贸市场消杀管控,对人员聚集、密闭空间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1米线、常通风、勤消毒等防控措施。三是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多渠道引导全镇上下重视疫情、知晓疫情、自觉防疫。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小知识,确保宣传的声音触及每一个角落。同时还通过增设手机端推送防疫知识等途径,全方位确保宣传到位。

李俊镇人民政府

2021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