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0/2021-0025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李俊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李俊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俊镇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精神,推进我镇创建国家级爱国卫生乡镇工作顺利开展,我镇结合实际,以镇政府,各中心村、卫生院、学校等多部门共建为举措,积极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等综合性活动,在提升全镇农村群众健康素养和良好体质的同时,更为改善李俊镇整体风貌添加助力。李俊镇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具体开展情况计划如下:

一、强化领导,建立长效机制

定期组织召开各村、社区以及港菜基地等负责人参加的全镇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村(社区)、港菜基地所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职工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和饮水安全等工作,做到落实责任,明确目标。除此之外,每月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各村(社区)组织本村群众、党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以及病媒生物消杀等工作,实现整村的亮化。镇水利工作站为全镇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责任主体,镇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将爱国卫生运动摆上重要日程,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亲自推进。建立李俊镇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彻底改善、优化、美化、绿化、亮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宜居水平。

二、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扩音喇叭等方式,各村(社区)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关注爱国卫生运动、支持爱国卫生运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为我镇2021年创建国家级爱国卫生乡镇奠定良好基础。

三、强化整治,改善乡村面貌  

一是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各村(社区)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在开展好每月的爱国卫生日活动的基础上,定期组织群众对本辖区的中心村内外、各主干道路、沟渠河道、港菜基地、设施园区等处的乱堆杂物、白色垃圾、农药瓶、柴草等进行集中清理打扫,从而实现整村的美化。二是做好村庄绿化工作,各村(社区)及时对本村辖区内的裸露空地、路边、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了解,对所需要栽植的树木进行上报,根据时节,及时进行苗木的栽植,同时做好后期养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三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定期联合镇卫生院、学校开展健康教育指导,逐步使更多人养成良好的卫生素养。四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结合实际,对各村(社区)群众发放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防制药物,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用药指导。开展禁烟控烟宣传,在公共区域张贴禁止吸烟宣传标语。联合镇市监所对辖区食品销售和制作单位(场所)开展检查,确保以上单位(场所)证件齐全、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经营条件、操作过程符合国家规范要求,食品销售单位无变质、腐败、假冒伪劣食品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食品。

、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举措的落实,由镇政府镇长担任主要负责人,负责全镇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谋划部署和开展,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主抓爱国卫生工作,镇水利工作站具体负责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的落实各村(社区)要把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作为预防控制疾病、保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效载体,组织好、宣传好、落实好、完成好。要对各项主要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进度要求,责任落实到人,保证爱国卫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全民动员。

要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用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激励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爱国卫运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及时宣传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三)加强督导,推进工作。

镇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督导检查,要根据活动计划进行统筹安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认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李俊镇人民政府

202121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