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0/2021-00273 文  号 李政发〔2021〕75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李俊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李俊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和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村(社区)、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和贯彻工作方案》经镇安委会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俊镇人民政府

2021914

(此件公开发布)

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和贯彻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永宁县安委办关于印发《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和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和贯彻工作,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为引领,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增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活动内容

  (一)集中组织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月活动91日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在9月份开展宣传月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常态化学法局面。村(社区)单位、各企要组织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座谈讨论等方式,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学习《安全生产法》等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先学一步、学懂弄通、指导实践、灵活运用。具体安排:1.镇安委办专门组织一次全体机关干部、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参加的集中学习。2.镇安委办运用微信平台发布推送安全生产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调动社会公众参与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二)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月咨询日活动。镇安委办联合辖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法咨询活动,制作横幅,设置咨询台,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册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五进”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五进”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五进”活动,做好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企业。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居民代表进行至少一次的集中学习。各企业单位要采取视频讲座、现场宣讲等方式,通过开展自主学习、培训会等形式,开展一次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专项学习,组织企业负责人、中层干部和一线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加强执法检查,强化认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在日常执法中,边执法边普法,采取送法进企业等手段,强化企业对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认知。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村(社区)单位、各企业要组织开展好第一次《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并将其作为抓好2021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营造声势。各村(社区)单位、各企业要在微信平台上多多转发李俊镇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生产法》宣传信息。

(三)认真总结,不断提高。第一次《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后,各村(社区)单位、各企业要全面总结经验和创新做法、剖析存在的不足,不断总结提高,为长期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