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102/2017-394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1-03
发布机构 永宁县教育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宁夏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望远小学“共建法治校园”授牌、赠书活动顺利开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12,由自治区法学会秘书长李跃先、教育厅法规处处长王玉林带队的宁夏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了永宁县望远中心小学,开展“共建法治校园”授牌、赠书活动。永宁县副县长马燕、望远镇党委书记姜利、教育局副局长武光宁等参加了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法宣传栏、校园法治文化展览,签订了法治教育基地共建共享协议,并为学校授牌、赠送法治书刊。 

  近年来,永宁县十分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不断通过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力地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依法维护了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望远小学法治校园基地的成立,正是我县加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又一创新举措。马燕副县长在致辞中希望望远小学能以此次法治校园基地挂牌为契机,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好法治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用心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社会造就依法管理国家社会事务、经济文化事业的现代化合格人才。目前,望远中心小学有教学班70个,学生3441人。学校始终坚持依法治校,加强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把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法制教育的突破口,抓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制意识作为学校教育的落脚点,充分利用各种机会,组织宣传、加强法制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守法意识,普法工作稳步进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校也先后被评为永宁县“普法依法治理示范学校”、银川市“普法教育先进集体”。 

  授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与教师、学生一起进行了“青年普法志愿者谈十九大”座谈会。 

  来源:综治办 

  编辑:张丽媛    审签:刘晓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