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102/2017-3893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0-26
发布机构 永宁县教育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教育局开展“敬老月”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按照县老龄委《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永宁县教育局全面安排部署了101--1031日“敬老月”活动。本次活动期间,全县学校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  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各项活动,现将活动具体情况小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敬老宣传,唱响尊老敬老主旋律 

  教育局把开展“敬老月”活动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和美的重要举措,印发了文件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主题活动,注重德育教育的实效性。各学校通过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了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学生明白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社会的发展凝聚着老人们所作出的贡献,今天美好的生活是老人们昨天的努力换来的,明白尊老、爱老、助老是每个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以提高尊老敬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校园洋溢着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 

  二、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1、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 

  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关爱老年人  欢庆十九大”的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搜集尊老敬老的故事和名人名言,教师引导学生关爱老年人,倡导学生给父母洗一次脚,在家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学生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及关心他人、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同时,要求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尊敬老人的好孩子,让尊老之花处处开放。 

  2、开展了“做爷爷奶奶的好帮手活动。 

  “敬老月”活动期间,各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倡导学生进行了一些具体的,力所能及的敬老爱老的好事、实事。如安排学生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及居住在自己周围的残疾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打扫卫生、讲故事、洗衣服、洗脚等,让身边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学生自己也从中领会到了付出的快乐。 

  3、开展读敬老书,写敬老文,画敬老画活动。 

  各校分别组织了学生读敬老的相关书籍,举办“敬老月”征文、手抄报比赛,做一期“敬老”黑板报。让学生在读、写、画的过程中感受敬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意义。 

  4、看望慰问老教师活动。 

  各校工会在“敬老月”期间积极开展慰问老教师活动,组织看望慰问了在教育上辛苦工作的老教师。 

  我县各学校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感受到了古典诗词的魅力,加强了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起全体师生孝老、爱亲的情感,进一步树立起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大家自觉积极投身到当前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永宁县教育局 

  201710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