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21-108/2017-570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2-04
发布机构 永宁县国土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国土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县国土资源局七项措施加强职工保密教育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保密法宣传月期间,县国土资源局以守保密纪律,讲保密规矩,勇于担当保密责任为主题,扎实开展职工保密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使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得到了有效加强,杜绝了保密工作风险隐患。

  一是强化保密宣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保密法》和《保密法实施条例》原文和有关学习辅导材料,深刻理解法律规定、立法意图和重点内容。明确责任领导、指定股室和人员负责组织实施,安排部署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突出涉密人员管理,保密法制建设和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教育,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法律意识。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保密要害股室、部位的保密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进行保密自查和由网管人员负责对计算机安全隔离卡和国土内、外网络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我局保密工作的绝对安全和正常运行。 

  三是健全保密制度,进一步规范保密工作。进一步健全单位保密管理制度,消除失、泄密隐患。加强保密工作动态化管理,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重温保密承诺书,并开展工作自查,要求其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对履行保密职责作出庄严承诺。 

  四是组织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泄密、窃密案例和《最新失泄密案例警示挂图》等保密警示教育,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保密法制观念,强化了保密常识的学习。 

  五是开展保密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党校讲师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和行政服务中心国土窗口工作人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有利于广大干部职工加深对保密法制精神的准确把握。 

  六是组织开展保密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保密法知识测试活动,调动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新保密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七是创新保密法宣传学习形式。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党务政务公开栏、悬挂横幅标语、安装电脑屏幕保护程序、利用局QQ群、局微博群、局微信公众号、局短信群发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宣传载体,营造了学习宣传《保密法》和《保密法实施条例》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