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275X/2023-0002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永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公安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公安局2023年4月“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征求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警民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永宁县公安局举办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能力作风”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放意见征集表,共征集到2条意见建议。现针对2023年4月“为民办实事”活动征集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多关注婚恋家庭矛盾纠纷”的意见

永宁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针对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逐年递增的态势,为有效减少婚恋家庭纠纷引发“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化工作措施,采取源头防范、宣传服务和打击整治多措并举,多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化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一是在接处警流程上,对婚恋家庭及家庭暴力警情要优先接警、优先处警、优先救助、快速处理,针对一般婚恋家庭纠纷,联合妇联、司法、民政、村(居)委会多部门跟进落实排查化解工作;针对家暴类警情处置根据严重程度,依法给予批评教育、出具告诫书、行政处罚直至刑事处罚,并落实婚恋家庭纠纷及家暴类警情跟踪回访机制,对可能重新引发家庭暴力的及时采取疏导预防措施。二是依托警务室(站)这一前沿阵地,整合资源,联合妇联、司法、民政等部门深入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机关等,强化《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源头防范,同时为妇女儿童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

二、关于“建议加大社区民辅警警力配备,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的意见。

永宁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按照公安部派出所改革“一室两队”建设要求,及“情指行”一体化运行等机制,为进一步优化警力布局,推动机关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派出所警力向社区前置,公安局采取精简机关、部门融合等方式,制定了部门警种对口支援派出所工作方案,持续加强一线执法力量,提升警务实战水平。并结合枫桥式派出所和“石榴籽”警务室创建活动,持续推动“警+网”融合,全面落实派出所和社区民警警力配置“两个40%以上”要求,对于新招录的民辅警充实到基层派出所和警务室(站),优先保障一线警力配置。同时,试点在城区警务室开展就近接处警工作,统筹群防群治队伍常态化开展街面、小区巡逻防控工作,提高群众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