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MB1627315M/2022-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永宁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应急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设立14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治区二十条具体措施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打造“安全生产最严省区”的要求,永宁县在树立安全发展观、完善责任体系方面积极探索,按照“任务繁重优先,职能交叉优先,成熟-个,设立一个”原则,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框架下,成立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下称专业委员会)

高规格组织架构抓安全。为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永宁县为各专委会配置由各行业领域分管副县长担任组长,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并兼任办公室主任的高规格组织架构。各领域分管副县长带头挂帅负责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即让各行业工作开展更顺畅,推动落实更到位,也解决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在各行各业面上部署较多,线条上指导不够、不专业的问题。

全领域广泛覆盖保安全。为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永宁县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围绕重点领域,设立道路交通、消防、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工业、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特种设备、校园、油气长输管线及电力、商贸、燃气、民爆物品、农业农村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有望破解我县日益繁重的安全监管任务与相对薄弱的安全监管力量之间的矛盾,而且强化了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由纵向行政管理向平面依法监管转变。

多职能相辅相成促安全。为使各专委会充分发挥相关职责,做到权责清楚、职责明晰,永宁县在出台的《关于调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成立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中明确了各专委会“负责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协调处理安全生产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等”职能。多项职能的赋予不仅对各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高要求,更是夯实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利刃和武器。

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永宁县理顺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和分工负责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生产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接下来,永宁县将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为抓手,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紧盯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进展,以各专委会工作实绩检验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和改革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