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2640121010100566X/2022-0000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宁夏永宁工业园区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园区各部室、各企业: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园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根据区、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园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五一劳动节期间,人员出行频繁,企业生产经营繁忙,保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责任重大。园区各部室,各企业企业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园区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园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主动担责、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督查检查,督促各安全生产网格压实压紧责任链条,坚决整治“屡禁不止、屡罚不改”问题,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及时消除安全盲区、阻塞安全漏洞,保障园区安全检查工作平稳有序。严格按照区、市、县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全力抓好五一劳动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二、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台帐,继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排查制度,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牢固树立固本求安的观念,把企业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当作企业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日常排查,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使安全生产工作有计划、有举措、有排查、有整改、有落实。各企业要在五一节前认真开展三级教育”的学习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的工作落实。企业在做好自身安全生产日常排查工作的同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及时制订完善的整改方案,并做到有记录、有措施、有结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各部室要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对生产设备设施、安全设施、消防应急设施、各种仪表、管道、阀门、罐区、危险化学品物品储存仓库、厂房内标识标志、仓库内标志线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各类检测合格证在有效期内;重点对在建工程、设施维保等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要重点督促企业制定严密的施工方案,严防动火、受限空间等高危作业,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制定处置防范措施,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要重点检查各类工程和建设项目复工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建筑领域事故的发生;要重点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并对生产设备设施、电气线路、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检维修,做好火灾、触电、窒息、物体打击及高处坠落等事故的防范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又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停业整顿。

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做好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监督工作,督促员工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员工在使用吊装工具、电线、电器等设备进行登高作业、焊接与切割等特种作业时,必须持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方可作业,并做好设施、设备、危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按照生产安全规章制度进行操作,确保使用前处于安全状态。

三、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节日期间,园区管委会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各企业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具体工作专人负责,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责任到人,层层落实,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各企业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并明确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名单,发生安全事故应第一时间报告园区管委会,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发生,一经查实,从严处理。通过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装备、严格安全监管、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四、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

各企业要引导本单位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减少离省出行,坚决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确需出行的,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进行报备。企业要控制人员进出,尽量减少非本企业人员出入。每日对所有场所至少消毒一次,办公室、食堂、电梯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做好全员健康管理台账。发现异常情况人员立即隔离,及时送诊、报告。园区各部室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