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27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03 09:19

  2018年6月1日10:30至7120:00,永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31批共66件,目前已办结42件,现将第二十八4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1155

    望远镇望通路立业春城一排烧烤店干炭烧烤产生油烟污染严重,夜间烧烤至凌晨1-2点。

永宁县

油烟

    经调查,望远镇望通路立业春城印象烤鱼、源香烧烤、塞外烧烤、凯凯烧烤、妙滋烧烤、盛悦海鲜烧烤、不倒翁烧烤7家烧烤店,门口违章占道摆放烧烤炉,并使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烧烤煤炭进行烧烤,造成油烟污染。

    依法对7家烧烤摊点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先行登记保存8个小烧烤炉、4袋煤炭;责令其立即进店经营,烧烤间必须密闭使用,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每晚营业时间不得超过12时。对望通路立业春城南门向东路段营业房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使用高压水枪清洗门头牌匾、散水台及人行道;对地面污染较大的区域使用去污粉、洗洁精进行冲洗。立业春天物业公司也组织人员,清理营业房后的环境卫生。目前,7家烧烤店正在制作密闭烧烤间及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工作:对7家烧烤店每天跟踪回访,不断跟进烧烤店烧烤密闭间及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整改情况。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望远镇空气质量与环境卫生水平。

已办结

2

1156

    望远镇西卫路中央大道交口以西,西卫路南北两侧有4~5家废品收购站,扬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
    望远镇西卫路中央大道交口以西,西卫路南侧有1~2家收购地沟油作坊,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

永宁县

大气

噪声

其他

   针对问题1,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望远镇西卫路实为望远镇西位路,在望远镇西位路中央大道交口以西,西位路南北两侧有5家废品收购站,其中有证照的3家,无证照的2家。现场调查时发现5家废品收购站存在脏乱差现象,使用切割废品设备切割废品时,产生轻度扬尘污染和噪声,影响周边居民。
    针对问题2,投诉人反映的望远镇西卫路实为望远镇西位路,我县对西位路南北两侧32家住户及20多家企业的车间进行逐一排查,未发现有地沟油加工作坊。对西位路路口日夜排查,未发现拉运地沟油及加工原料的车辆来往;调取6月18日—28日期间此路段公安执法视频,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筛选,未发现拉运地沟油及加工原料疑似车辆。
投诉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我县责令5家废品收购站清除切割废品设备;责令有证照的3家废品收购站将废品进行清理整顿,并用防尘网遮盖;对无证照的2家废品收购站清理取缔,限期将废品进行清运。有证照的3家废品收购站,已将废品进行了清理整顿,并用防尘网覆盖,抑制扬尘;无证照的2家废品收购站废品清运完毕。经现场检查,反映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工作:加大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整治到位,不反弹。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排查,加强对类似问题的整治。

已办结

3

1157

永宁县杨和乡红星桥村红星桥头南侧,109国道西侧红星屠宰场牛粪乱倒,污水排至红星沟里。

永宁县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红星屠宰场实为永宁县宏祥牛羊肉加工有限公司,位于杨和镇红星村红星桥头南侧,企业各类证照齐全。屠宰作业时产生血水,及产生的大部分粪便,运送至一种植大户化粪池,经发酵处理后还田,有少部分由附近种植户外运经发酵后用做温棚肥料;冲洗车间的污水排入城市管网,进入第一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未发现牛粪乱倒,污水排至红星沟。该企业正在建设大型污水处理设施,尚未投入运行,有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现象。

部分属实

    我县责令该厂立即停产整治,对其实施断电,该厂已停止生产作业,不再产生污水。经现场检查,反映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工作:责令该企业建设完善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生产。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工作,确保整治到位,不反弹。

已办结

4

1158

    2010年,银子湖小区建设初期建设楼房取该地地下水时,取出的地下水是“浑糊糊”的,经化验,该地地下水含有多种有毒有腐蚀性元素,据了解,泰瑞、启元两家药企多年来一直将有毒有害污水直接用管道排放至一百米至两百米深的地下,逃避环保检查。

永宁县

    6月28日晚与泰瑞制药、启元药业当天带班人员进行现场谈话,做了询问笔录;6月29日,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核查工作,收集泰瑞、启元地下水管排污相关资料,邀请专家进行核查;邀请专家确定水样选取地点,进行取样,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取样的水质进行监测,出具监测报告。

——

    已对确定的6个取样点进行取样,送至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检测;已收集泰瑞、启元的地下水管排污资料,交由专家进行评估核查。如监测结果表明泰瑞、启元两家企业通过渗井偷排,污染地下水,我县将立即对2家企业立案查处,坚决惩治非法排污,污染地下水的行为。

正在办理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