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24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8 20:29

  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2812:00,永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27批共57件,目前已办结26件,现将已办结销号1件、第二十1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058

    望远镇多维药业排放难闻臭气,多年来一直未解决,环保督察期间,白天比较好,晚上十点以后严重。

永宁县

大气

    经查,宁夏多维制药有限公司位于永宁县望远镇109国道东侧,有2个车间,分别为中药材前处理车间(主要进行原药材的拣选、清洗、炮制、粉碎、提取)和制剂车间(主要是进行药材提取浸膏的制剂、包装等工序),2个车间均无生物发酵工艺,不产生生物发酵异味。但厂区内留存的泰瑞制药201发酵车间、307提炼车间、污水暂存池有明显异味。该县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201车间、307车间停产整治,对污水暂存池恶臭散逸问题制定整治方案,进行治理。

    多维制药有限公司厂区内留存的泰瑞制药201发酵车间、307提炼车间已停产,环保部门已对发酵罐和蒸汽总阀张贴封条,污水暂存池内污泥已清理,污水暂存池已加盖密封。经现场核查,异味源采取停产、密闭措施,整改到位,排放臭气问题得到解决。我县将做好后续监管工作,监督企业治理到位,确保201车间、307车间保持停产状态,整改效果不反弹。

已办结

(销号)

2

947

   县政府北侧约500米处的文化馆家属楼下贝贝面馆、穆香源拉面馆、砂锅居等几家餐馆排放油烟,影响居民生活。

永宁县

油烟

   经调查,贝贝面馆、穆香源拉面馆、砂锅居等几家餐馆所在的文化馆家属楼系老旧生活小区,因几家餐馆油烟净化装置及管道未及时清洗,造成油烟污染。我县立即责令贝贝面馆、穆香源拉面馆、砂锅居等几家餐馆清洗更换油烟净化装置,并清洗油烟排放管道。

   贝贝面馆、穆香源拉面馆、砂锅居等几家餐馆已更换了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了排烟管道;对小区内的各类垃圾及杂物进行清运,对文化馆办公楼及家属楼墙体进行全面清洗粉刷。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措施:监督三家餐馆按时对油烟设备进行清理,确保整改效果不反弹。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排查,加强对类似问题的整治。

已办结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