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0-27 17:44    


1027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丽娟、王少林、曹永进、王成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区、市、县党委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高举旗帜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通学习、一体落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永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三个务必”,自觉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指引人大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对报告全文精读、通篇细读,进一步深化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六个必须坚持”等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立足本职抓好结合。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作出了许多新部署。特别是报告再次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全面部署,这是继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系统性论述之后,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认识的又一次深化和升华。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新职责、新定位,从监督、任免、决定等各环节精准发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到人大履职举措上,体现到工作质量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四要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农村社区,深入选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五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查议案建议办理,尽早完成年初确定的视察调研任务,有序筹备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