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踔厉奋发守初心 勇毅前行向未来——永宁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1 18:53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1016日上午10,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广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反响热烈。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决维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实践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履职、务求实效。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丽娟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深有感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报告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转化为人大工作的新举措。进一步深入具体抓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人大贡献。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说道,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中共二十大的开幕会。作为民建永宁支部主委,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领民建永宁会员深学细研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提高民主党派履职成效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联委主任马彦斌表示,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时代脉搏、增强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动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邵博雅说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受触动,内心无比震撼。新时代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十年,也是我从一名在校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基层人大工作者的十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幸运地成为这场新“赶考”的主力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以服务民主法治建设为己任,写下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永宁县人大代表、胜利乡人大主席姚建新说道,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的形式组织学习、宣传,深刻领悟;二是抓好履职促发展,紧紧围绕胜利乡工作大局,不断强化监督的主体意识,提高监督的时效性,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小组活动;三是常态化开展好各级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组织和群众工作,积极做好“双联”工作。

永宁县人大代表、宁夏创业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建军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民营企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守正创新,努力奋发,砥砺前进。

永宁县人大代表、闽宁镇禾美电商扶贫车间负责人徐美佳说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乡村脱贫致富带头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干劲!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闽宁镇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带动更多的姊妹们巩固脱贫成果,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永宁县人大代表、望远镇立业春城社区居委会委员张倩表示,作为社区基层工作者,一定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倾听居民群众的心声,用兢兢业业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执行诠释忠诚、彰显担当。

永宁县人大代表、胜利乡八渠村党支部书记唐艳娟说道,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以此次大会指引的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自己的人大代表身份和肩负的责任,忠诚担当,深入群众绘好“同心圆”,履职尽责守好“责任田”,廉洁自律筑牢“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