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闻令而动迅速下沉 防疫一线人大在线

2022-09-21 17:04    


面对突发区外输入性疫情,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县委防疫工作部署,立即安排、迅速下沉,对各乡镇(街道)及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协助包抓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守土有责践行“两个维护”,在防疫一线彰显人大担当。

本次疫情防控督查落实四级督查督导机制,县级第一指导督导组设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督导责任分工,科学分析现阶段防疫形势,制定专项督查督导方案,成立七个督导小组,每一小组由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带队、责任委办配合,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及设卡防控组、疫情普查(社区管控)组、流调溯源组、疫情处置组、隔离管控组、后勤保障组防疫工作开展了督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政策掌握情况及重点地区返永人员摸排、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工作台账、防疫记录,实地走访农贸市场、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并不时与现场干部、群众进行交流。督导中,各督导小组坚持督帮并举,既指出存在问题,同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与各乡镇一道筑牢严密防线。

防疫一线,人大在线。接到核酸检测任务,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与望远镇红旗社区、胜利乡许旺村对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机关党员干部时时维持检测秩序,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及时为群众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帮助老年人完成身份登记。同时,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引导群众不懈怠、不恐慌,科学预防、科学应对,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纵使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但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仍信心百倍。下一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到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尽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邵博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