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2-06-30 18:02    


630日,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陈丽娟、马少军、姜利、曹永进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郭雪平主任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并作了总结讲话。

郭雪平主任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从始至终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先后17次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彰显了自治区党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新篇章的坚强决心和使命担当,对激励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紧跟核心、接续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各位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好表率、作好示范,把党代会精神传到基层去、带到工作中,努力使之成为全县上下的共同意志、全县群众的共同行动。一要笃学笃信,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将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第一步,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确定的“12345”总体部署,在“干什么”上统一思想,在“怎么干”上凝聚共识,按照党代会的科学指引,一步一个脚印把宁夏发展的步踏实、路走宽。二要用心用情,广泛宣传充分阐释。宁夏过去五年的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路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是历史的印证,是全区上下的共识。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位代表要将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引导群众、动员群众、鼓舞群众积极投身美丽新宁夏建设,汇聚起同心圆梦的磅礴伟力。三要实干实践,锚定目标勇毅向前。我们要高点站位、胸怀大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九大支撑”,深入分析永宁的优与差、时与势,把永宁发展摆进去,把使命担当摆进去,让“九大支撑”在永宁“三带两城”布局中处处落实、项项落地。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建设”要求,砥砺“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优良作风,锲而不舍把我们凝聚智慧、浇筑汗水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郭雪平主任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是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战略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永续发展县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法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法律监督强化“四大检察”同步发力的法治支撑各方协作齐抓共管的部门支撑宣传帮教一体推进的社会支撑真正形成“六大保护”格局互相融合、互相推进,切实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责任切实解决县域范围内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

郭雪平主任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牢记组织重托、不负人大期望,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坚守司法为民情怀,慎重行使手中权力,在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审判执行“主战场”发挥青年优势、担当时代重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法治力量。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梁,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列席会议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