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2 18: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621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前往灵武市白芨滩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了“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灵武市白芨滩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位于毛乌素沙漠边缘,半个多世纪以来,保护区管理局数百名职工运用扎麦草方格的方法坚持治沙,在浩瀚的毛乌素沙漠织成了锁住风沙的茫茫绿网,有效阻止了毛乌素沙漠南移和西扩,守护着黄河以及河岸万顷良田,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

白芨滩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听取了关于白芨滩治沙历史、治沙经验、治沙成效及“六位一体”防沙治沙发展沙区经济模式、产业反哺治沙等情况的介绍,学习以党建带动林业产业建设,通过落实党员“五五帮扶机制”,推进治沙工作开展等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先进经验。

在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和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老物件的展示,机关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白芨滩林场艰苦奋斗岁月里的艰辛治沙往事,深刻感悟了以王有德同志为代表的白芨滩治沙人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矢志不渝、迎难而上的卓绝毅力和筚路蓝缕、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宸喜园参观,在习近平总书记亲手种下的枣树旁,重温入党誓词,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内涵所在,感悟保护生态环境、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治沙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马晓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