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7 18:39    


617日上午,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丽娟、满红、姜利、曹永进、王成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陈丽娟副主任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郭雪平主任从大会的主题、主要特点及报告的框架、亮点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随后,陈丽娟、马少军、姜利、曹永进、王成共5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郭雪平主任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提出的“12345”总体部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九大支撑”、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五个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宁夏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擘画了崭新蓝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郭雪平主任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立即行动,抓好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高站位,凝心聚力,强化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要立足永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人大常委会法治高点,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务求读懂读透工作报告,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能够全员覆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高起点,融会贯通,做好学用结合文章。要对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12345”总体部署,深入分析永宁现阶段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从细处入手,从长远谋划,把自身工作摆入到永宁发展的大局中考虑,细化党代会精神在永宁人大的任务分工,把工作成果放在“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的号召中去检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谋划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大格局,担当奋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能,自觉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对标党代会提出的“九大支撑”重点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事业、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履职尽责,监督推动党代会工作部署在永宁落实、落地、落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马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