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感悟新时代篇章 擘画新征程蓝图 ——永宁县人大代表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6 14:38    

新时代的潮流奔涌不歇,新征程的步伐永远向前。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区上下感恩奋进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之际,615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县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专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宁夏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贯彻到一言一行、落实到方方面面。

会上,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代表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大代表、闽宁禾美扶贫车间负责人徐美佳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广大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广阔天地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模范。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带领闽宁镇巧媳妇直播电商运营团队把闽宁镇的蜂蜜、西红柿、葡萄酒、山羊奶、羊肚菌等农特产品往全国各地不负青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更多的乡亲们提供就业平台,带动更多的姊妹们巩固脱贫成果,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人大代表、闽宁禾美扶贫车间负责人徐美佳发言

作为乡村振兴一线的参与者,我将立足村书记岗位职责,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目标,始终坚持村民的需求,就是我努力的方向这一目标,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人大代表八渠村党支部书记唐艳娟说道。她将带领全村着力打造“大青葡萄基地”,全力绘就“从八渠路向黑阴沟边上走去,一边是娇艳动人花姿摇曳的海棠花;一边是亭亭玉立竞相绽放的荷花,再往深处走走就进入到八渠村‘大青葡萄基地’,这里既是村上重点打造的休闲采摘观光区,也是下一步促进文旅融合的亲子研学实训基地”的乡村振兴图景做强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大代表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颜表示,报告中提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社区书记,我将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转化为履职担当实际行动,扎实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能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大代表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颜发言

人大代表、杨和镇王太村党支部书记于建军表示,认真聆听了梁言顺同志代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深感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为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施工图”和“任务书”。我将珍惜机遇、把握时机,赓续奋斗、传承力量,全力以赴推动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广泛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利用王太村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挖掘传统产业,打造田园综合体,建设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结合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作用和担当。

望远镇唐湾社区代表于凤琴表示,唐湾社区代表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观看了党代会开幕式,聆听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所做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社区人大代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目标,通过代表小组活动,发挥优势,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