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食品制造业发展情况

2022-06-01 17:58    

61,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人员,对全县食品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淑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宁夏天然蜂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方乳业有限公司、晶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宁夏)有限公司和天之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对策和建议。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税务局分别汇报了全县食品制造业发展、税收收入等情况参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永进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协调发展。积极处理好不同品种间食品工业的关系,形成各具优势、特色鲜明的食品工业布局,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二是要坚持服务至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宣传国家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产业发展、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主动出击,帮助企业在“四争”工作上下功夫。用足用好金融政策,积极培育本地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多下基层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保护环境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以协调解决,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发展。加快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技术改造步伐,鼓励和支持企业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业和新设备,淘汰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低效率的工艺和设备,实现创新发展;四是要坚持品牌带动,增强竞争优势。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凸显品牌效应。积极宣传区、市政府争创名牌产品的奖励政策,落实各项措施,增强食品制造企业创名牌的积极性、主动性争创自治区和国家名牌产品,通过名牌带动,提高企业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低碳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战略部署,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鼓励企业采取低碳发展模式,强化节能降耗,实现可持续发展六是要坚持质量优先,确保食品安全。加强质量管理,完善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严格食品产业链全过程的监管,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确保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哈玉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