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11:17    

114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丽娟、王少林、满红、姜利、曹永进、王成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列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葛俊峰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会议要求和主题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围绕“五个带头”方面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郭雪平主任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郭雪平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葛俊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贴合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能够进一步明确目标,建章立制,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人大代表的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积极鼓励代表主动履行职责,为推动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郭雪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检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切实将整改成果转换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二要不断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理解“五个带头”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更好践行“五个带头”把好方向、做好表率;三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强化“六有”党组、“六型”机关、“六有”干部建设,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马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