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2-01-15 10:35    

114日,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副主任陈丽娟、马少军、姜利、曹永进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郭雪平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修订草案)》等六项工作制度的议案审议人事任免议案,郭雪平主任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并作了总结讲话。

郭雪平主任强调,2021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宁新征程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涉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决策、任免、管理、监督体系等6制度,任命了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及监委的负责同志。希望各位同志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优异的成绩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造福永宁人民群众。

郭雪平主任向在座所有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好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科学统筹、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坚持依法做好人事任免。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一产抓特色、二产抓延伸、三产抓转型、整体抓提升”的思路,推动一二三产整体提升。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四要倾心倾力惠民生。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要切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大兴调研之风,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不断增强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五要依法依规勤履职。“一府一委两院”必须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办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工作制度,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要积极落实,认真办理,及时答复。六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勇于自我革命,勤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立起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按照区市县党委“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找准问题、真抓实改,改出“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良好作风。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祁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