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1-12-31 17:48    

1231日,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丽娟、王少林、满红、姜利、曹永进、王成出席会议,马少军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银川市“两会”精神、中央及区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郭雪平主任强调:一是要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及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围绕县“十四五”规划总体部署和市、县人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维护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三是要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监督力度,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开展视察调研,推动产业兴旺,助力农民增收。四是要将县域深化改革的重点内容纳入监督议题,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人大作为。

郭雪平主任就“两节”期间相关工作作了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八条禁令,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包联村(社区)的指导工作,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办公室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马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