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1-12-16 15:28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12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调研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淑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园艺村设施温棚园区、木兰村养殖园区、福宁村富贵兰服装加工车间、原隆村,实地察看了解闽宁镇扶贫产业项目发展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各乡镇和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卫健局、人社局、住建局、教体局、民政局、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永宁调查队分别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淑娟作了总体情况汇报。参加调研座谈的委员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利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四大提升”行动,全力抓好落实。一是要紧紧围绕既定的乡村振兴规划,抓好项目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惠民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让产业兴起来、乡村美起来、群众富起来。二是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转变就业观念,提升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三是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深入基层,指导群众学技术、用技术,提升产业技术支撑水平,提高产业发展效能。四是各乡镇要尽量避免产业同质化问题,结合本地实际,加强产业规划布局,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产品品牌竞争力。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人联委 孟繁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