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学习会议

2021-12-10 17:58    

12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丽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少林、满红、姜利、王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及各委室主任、委员列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英荣巡听督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观看了《百年奋斗启新程 光辉历程 伟大飞跃》专题片。

    陈丽娟、马少军、姜利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曹永进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英荣就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督学点评,认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按照中心组学习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方式灵活多样,交流发言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效果十分显著。希望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守正创新,采取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原文研读与辅导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方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实践的不竭动力。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