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八十三次学习会议

2021-09-18 17:52    

    

   9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八十次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姜利,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成出席会议,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及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有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内容的节录《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8月31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张雨浦同志在银川市委第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 视察和调查研究规定》《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支持和保障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的意见》《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实施意见》,观看了《初心铸就辉煌》教育片。

满红、哈玉忠、靳萍、邵博雅四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研讨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做了总结讲话。

郭雪平主任强调,要继续强化中心组学习的力度、深度、维度,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结合永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学,学深学透、领悟透彻,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人大履职实际之中,落实到推动永宁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郭雪平主任要求,一是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前期开展宣传培训、选民登记等大量细致有效工作的基础上,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乡镇人代会顺利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二阶段基本完成。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预计在10月底召开,时间紧、任务重,筹备工作要精心组织,按照分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抓实会务组织保障及文字材料撰写等,确保会议顺利进行。二是关于十八届人大代表视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十九届人大代表培训工作。要组织十八届人大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让代表们有始有终的圆满完成“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崇高使命,始终做到服务永宁、服务群众,为群众发声,替群众谋利,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人大声音。要适时举办十九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对代表进行法律法规的宣讲及人大工作业务知识的培训,增强代表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是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所有党员干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八条禁令”,严禁违规吃喝、严禁铺张浪费及其他各种违纪行为。机关所有党员干部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外出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请假报备,不得到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节假日期间务必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有重大事件发生第一时间汇报。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