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2021-09-18 17:09    

9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瀛海水泥厂燃气锅炉低氮排放改造,闽宁镇配煤中心建设项目工地、蓝邦海悦府二期建设项目工地、永宁中学北侧空地的扬尘整治,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彦之虎汽车维修厂废气超低排放改造,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有差距。主要是: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严峻;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部门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等。

调研组建议,一是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二是要强化源头防治,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有关制度规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严控污染负荷的增量。三是切实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对违法企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充分运用法律武器,推动企业全面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完善行政执法与司法的有效衔接保障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的落实。四是依法推动形成区域合作共建共治共享合力加强统筹规划,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综合协调运行积极构建生态环境治理的可持续力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