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

2021-09-09 18:24    
                                       

99日,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马少军参加了视察,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哲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人民法院杨和法庭、望远法庭的家事法庭、高清数字法庭互联网庭审等。在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民政局、司法局、妇联负责人汇报了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完善多元化调解家事纠纷联动机制、持续重视案后回访及帮扶工作、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对家事审判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相关部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注重情法的结合,延伸家事审判的社会辐射功能,家风建设,弘扬家事和谐新风尚;二要积极参与多元化矛盾化解长效机制构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强化诉调对接,提升社会参与度;三加大家事审判宣传力度,培育良好家教,树立良好家风,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家和万事兴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家事审判队伍建设,积极转变家事审判理念,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