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1-02-18 17:53    

2月18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郭雪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开局之年;是永宁县爬坡过坎,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之年。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区、市、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郭雪平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抓学习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学习质量效果,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决策部署相贯通。各工作委员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安排专题学习,根据业务分工重点学习《宪法》《民法典》《监督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预算法》等法律,提升整体履职能力,提高监督质效,全面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以更高要求抓工作以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心,围绕构建永宁“两城两区三带”发展格局,聚焦“四大战略”“十大工程”,安排好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任务。坚持正确有效监督,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充分履职,紧盯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财政经济专项资金使用、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等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每次视察做好充分准备,提出意见建议切合实际有的放矢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永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

三是以更大力气抓提升今年是换届年,要更加规范人民代表大会各项程序性细节,把筹备、召集和开好县人代会,保证人代会依法充分有效行使职权,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首要工作和重要职责,通过一系列完善和改进,推动人代会会议质量与实效的提升。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