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五次会议

2021-01-22 18:30    

1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六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成参加会议,副主任马少军、派驻人大纪检组长姚建新、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银川市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永宁县委第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通过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春节慰问相关事宜,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党组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郭雪平要求。一是奋楫前行,开好新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之年,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继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聚焦事关全县大局的重大问题讨论决定事项,精心谋划2021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委会党组成员要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牵头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大要切实抓好包联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防线;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精心细致,服务好区市人代会。进一步提升服务好区市人代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提早安排、提前部署,确保提出的议案、代表意见建议汇聚民智、反映民意、贴近民情,推之有力、落地有声。要做好永宁县代表团参会代表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位代表安全健康参会。四是沉淀总结,奋力再踏新征程。2020年,有付出,有不足,有收获。2021年要心中有“静”,静下心来认真反思、加强学习,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中的得失和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2021年要心中有“实”,详细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以务实的态度谋划如何更好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谋划开展“十四五”时期人大各项工作2021年要心中有“戒”,在工作作风上要再“从严从慎,以“奋斗、奋斗、再奋斗,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要求,着力深化“六有党组”“六型”机关创建工作,推动工作作风改进,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谋好事、积极干实事、努力干成事。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深化“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监督办法,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马晓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