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业强县”专题询问会

2020-11-20 15:09    

为推动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县委“工业强县”战略,11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业强县”专题询问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副主任王少林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马少军、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县人大代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伟参加了询问会。

会上,12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业强县”主题进行专题询问,应询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认真的答复。

会议要求是要充分认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业强县专题询问的目的和意义。专题询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一项重要权力,是人大常委会行使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职权的一种重要形式。专题询问对维护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强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进一步落实县委关于“工业强县”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县人民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业强县”这一战略性工程的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不变的主题,推进工业强县是一个永久的课题。一项战略性工程本身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我县“工业强县”这一战略工程的实施,发改、财政、商投等政府组成部门,都要从自身职能出发,落实好具体配套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我县“工业强县”战略,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要强化跟踪督办,注重落实效果。县人大常委会将把推进“工业强县”作为长期关注点,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对专题询问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监督,切实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助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实施,履行好人大职能。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哈玉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