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三次会议

2020-11-04 17:08    



11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六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成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暨第十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第十次主任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工业强县”专题询问、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县域经济观摩相关事宜,听取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赴浙江江苏福建等地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雪平要求,一是开展好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等会议精神和书籍内容,人大机关干部要踊跃收听收看全会公报,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二是全年调研视察工作要抓紧完成,专题询问要紧扣主题、抓住重点,观摩调研要选好地点、精心准备,安排好各项事宜。三是领导干部包乡包村包案工作要以维护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积极了解掌握所包案件真实情况,汇同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信访人合法合理诉求。四是在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中体现出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结合实际切实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县委更好决策规划、县政府更好编制规划、人大更好审查规划、公众更好知晓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凝聚共识全面建设现代化永宁开好局、起好步做出人大贡献。五是加强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创城等重点工作的跟踪监督工作,尤其是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报告表决结果为不满意,人大常委会要不间断监督后续整改工作,规定时间再次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报告,直至创工作获得代表满意、群众满意。六是要强化认识、抓好筹备,加强调度和统筹,谋划好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