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管理与运营状况

2020-11-04 17:00    


2020年11月3日上午,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调研了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管理与运营状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第四、第七幼儿园食堂运行现状及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县回民高级中学食堂部分转为自主经营模式以来的食堂运营现状,胜利中心小学食堂运营现状和农村小规模学校食堂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县第四中学委托食堂承包运营情况及县第五幼儿园建设情况等。

永宁县学校食堂大多属于承包经营及委托经营,前期试点的自营模式学校,食堂经营管理运行良好,能够做到明厨亮灶,有资质的食材采购配送公司进行配送,实行4D管理模式,采用互联网+等手段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程监管,教师和学生家长随时都可以看到加工过程并能适时监督。委员们在调研过程中认为学校食堂的这种经营管理效果较好,发现在学校食堂改革期间存在教师兼职管理食堂、食堂自营成本过高、部分食堂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在调研时要求,一是教育体育局要结合全区学校食堂改革工作精神,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做好全县学校食堂的改革工作。二是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好各学校人员、经费和食堂管理工作。三是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堂要进一步整改,做到学生安全就餐,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吃得好、住得好、环境好和学习好的成长氛围。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罗桂宁

分享到: